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正文

保密工作

    保密工作

    <<

    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举行保密教育暨党史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通讯员:杨颖佳)2021年7月16日上午,经管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举行保密教育暨党史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党委副书记陈娟、支部全体党员和行政非党员教师参与。

    早上8:30,全体行政教师于桂子山校区9号楼一楼集合,一同参观“苦难辉煌中的胜利之盾——党的保密历史”宣传展,由支部成员赵万、岳峥嵘分别进行领学,通过生动的图片、案例学习,老师们对党的保密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与学校保密办薛平军副主任等一行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与保密办薛平军副主任一行合影)

    早上9点,聂书记一行前往科学会堂一楼参观“明灯百年照 丹桂双甲香——华中师范大学红色印记展”,学习党史中的校史故事。丰富的图文资料讲述着华师一百多年历史上的红色印记、红色时间、红色资源,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华师人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教育醒国、教育救国、教育建国、教育富国、教育强国的百年征程,带给老师们很大的震撼和触动。最后,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周斌带领下,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聂耀华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参观)

    (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周斌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于科学会堂前合影)

    上午10点,支部全体成员返回南湖综合楼10106会议室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两个典型泄密案例,老师们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泄密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聂耀华书记强调,希望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提高保密意识,了解自身工作中具体的保密责任和相关规定,不仅自身遵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工作,还要在学生日常教育中注重保密常识教育。

    (支部成员观看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

    学习完保密警示教育片后,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以《永远跟党走》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将讲话内容归纳为面向世界,庄严宣告;建党初心,百年追梦;建党精神,传承发扬;伟大功勋,永载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寄望青年,号召党员共六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对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对党员、青年的号召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闫丽莉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紧接着,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最后,聂耀华书记以伟大精神、伟大成就、伟大任务、伟大斗争四个关键词进行总结,勉励大家不懈努力,永远奋斗,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审稿人:陈娟、周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