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鄂州市来校洽谈校地全面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宋汉涛)2月9日,鄂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徐艳国一行来访,与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政治学部部长徐勇等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郝芳华主持。



    夏立新在致辞中对徐艳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鄂州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基础教育、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成果,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办学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砥砺奋进,取得了各项事业新发展。他强调,2023年学校将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用心用情用智慧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开局。他希望学校与鄂州市相互赋能、相互理解、深度合作、克难攻坚,开创校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徐艳国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鄂州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核心承载区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凸显,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等支撑。希望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输送高质量公费师范生支持鄂州基础教育发展、深化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缔造与基层治理研究基地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校地双方进一步推进新校区建设,携手为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华表示,服务地方发展是高校的职责,校地合作是双方共赢的好事,希望新的一年推动校地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校地双方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新校区建设。学校将紧密结合鄂州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对接,推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搭建富有鄂州特色的大中小思政课铸魂育人体系,持续做好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工作,助力鄂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任友洲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有关情况,鄂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鄂州市基础教育发展等情况。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鄂州市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鄂州高中教育集团、梁子湖区委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政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

    (审读人:刘宏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