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坚定法治信仰 增强法治素养 培育时代新人 我校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潘杰昌 徐静宜 邹媛奕 肖扬)11月18日,我校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出席。武昌区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查道林在致辞中强调,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和大学生法治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校园内的具体体现。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和法治教育是提高大学生法治信仰和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是高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查道林指出,法治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要工程,需要结合实际逐步推进,需要各个单位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协同并进。要坚持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校园建设;要加强系统谋划,将法治校园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要注重依法治校,让学校事业发展步入法治建设快车道。他希望全校师生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齐心共建法治校园,让依法治校成为一种信仰和力量。

    贺茂林代表省志愿者协会为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华中师范大学分队授旗并讲话。他希望华师青年厚植志愿情怀,奉献青春力量,传承恽代英红色基因,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学习身边志愿者典型先进事迹,以服务实践为重点,深刻把握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将持续3周,在学习研讨、征文竞赛、展览观摩、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十余项活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素养、培育时代新人。

    (审读人:万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