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校领导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周萌)为深化促进校际科研合作交流,4月29日,校长郝芳华一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专项调研,并与该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副校长许晓东、解孝林等座谈交流。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参加调研。会上,郝芳华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尤政对郝芳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从管理到治学交流频繁,情谊深厚,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就,离不开兄弟学校的支持。他表示,两校在电子通信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等医学领域、数学物理学等自然科学领域都有良好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互惠共赢,共同为湖北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华指出,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保持了密切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和扎实举措值得华师学习和借鉴。两所大学有独特的历史底蕴和家国情怀,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同属荆楚之地,必将携手共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上一同发力,再创佳绩。她表示,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后,将积极与该校的环境科学工程领域专家开展联合科研,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双碳研究等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尤政为郝芳华颁发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解孝林对郝芳华受聘该校表示欢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校在生态领域中的交流与合作。

    夏立新表示,要积极主动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将两校的合作交流常态化、制度化,赋能双方发展。彭双阶表示,两校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各项合作见效落地。

    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科发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环境学院、土木与水利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与我校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郝芳华一行调研了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筹)、湖北省环境与建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与郝芳华共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读人:秦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