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 学校部署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严溢)3月23日,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专职组织员、分党委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分会场观看直播。会议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从“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强化安全稳定教育管理,校园安全防线更加巩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校内治安环境更加有序”三个方面,对我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陈迪明表示,2022年,学校要继续加强在政治安全、消防隐患、校园交通、校园反诈、疫情防控五个方面的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紧绷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多维度安全宣传教育体系、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一体化智慧交通体系、联动式消防管理体系、全覆盖疫情防控体系“六大体系”,以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助力更高质量的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对落实好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掌握主动权。今年是政治大年,校园安全稳定任务复杂艰巨,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完成破难题、促发展、保稳定的三重任务。二是突出重点,下好先手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节点实行专项排查,清理整顿校内安全隐患,调整优化校园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三是扛起责任,打好整体战。落实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担责、务实高效。赵凌云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校上下思想的螺丝要拧紧一点,行动的双脚要迈勤一点,要以安全、稳定、有序、祥和的校园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郝芳华强调,围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亦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将校园安全网织牢织密。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风险点多,各单位要发挥主动性,从坚持预防、加强排查、完善制度、持续宣传等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安全有序的平安校园,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期间,一附中、后勤保障部、化学学院等二级单位代表签订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

    (审读人:刘宏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