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毛国樨 通讯员 罗舰)5月7日,我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会议,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部学院(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陈迪明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总体稳定,主要从落实落细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和推进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等五个方面下足功夫,为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创造了安定的环境。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贯彻总体安全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抓好“三防”建设,强化安全分类施策,保障重点领域安全。陈迪明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我校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赵凌云围绕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对各部门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日常工作中所蕴含的各类风险;要科学研判,做好预案,面对涉及到意识形态、治安交通、消防、保密、食品药品、校车、网络和实验设备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制定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快速处置整改,做好矛盾风险预防化解;要严格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安全问题工作机制。赵凌云强调,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大事,各单位针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整改,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宁和谐的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郝芳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上来;二是做好压力传导,做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责任书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考核内容,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拧紧本单位的“安全阀”。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全校安全工作一盘棋,全力推动我校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切实筑牢全校安全稳定防线。

    会上,外国语学院、化学学院、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等二级单位代表签订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

    (审读人:王雨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