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会议重点研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曹世生 通讯员 罗舰)4月22日,我校综治维稳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研究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提出,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2021年学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工作计划,我校主要将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建设体制机制三个方面全面推进,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范畴,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蔓延校园、侵害师生利益。在加强宣传教育方面,要着力做好“六个一”,即举办一次防诈骗主题班会、上好一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警示课、印发一份防诈骗指南、开展一次防诈骗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一次防诈骗测试、组建一支防诈骗志愿宣传队;同时开展“四教育一创建”活动,通过“三观”教育、实践教育、心理素质教育、保密意识教育,提升师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在校园中大力开展“无诈骗受害学院、无诈骗受害班级”创建活动,激励师生积极投身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中来。

    陈迪明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从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彭双阶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协同处置的工作机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反诈骗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要压实责任,强化对各单位落实举措的督察和考核。

    学校综治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综治维稳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研判。

    (审读人:王雨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