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教育扶贫大有可为 学校召开扶贫干部教师线上集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量:

    (通讯员杨可军)3月26日,学校召开扶贫干部教师线上集体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扶贫干部教师及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查道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讲话

    学校办主任陈迪明传达了3月6日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月28日滇西脱贫攻坚部级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我校2020年的8项重点扶贫工作。

    第九批援疆干部郑勇、周凤华、范琼,喀什大学支教教师胡振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援疆教师熊水兵、于慧君,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挂职干部姚珂,驻仙桃市头潭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张舜、鲍新龙、蔡旷十位干部教师先后介绍了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并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相关负责同志针对扶贫干部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查道林高度肯定了各位扶贫干部教师的所做的工作。他说,听完大家的介绍,非常感动。大家到偏远的新疆、云南等地开展扶贫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作出了很大牺牲,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的扶贫任务非常艰巨,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学校要对标对表,真扶贫长扶贫。

    查道林指出,我校扶贫攻坚工作大有可为,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在教育、信息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完成好教育部和湖北省下达的各项扶贫任务,讲好华师扶贫故事。查道林强调说,学校各单位要给予扶贫干部教师关心支持,加强总结,谋划扶贫新篇章,当好一线扶贫干部教师的大后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外派的扶贫干部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部分干部教师已返回扶贫一线工作,其余干部教师近期也将奔赴扶贫一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