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学校办公室政研室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部署落实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14:30,学校办公室政研室党支部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主题为“在战‘疫’中锤炼党性”的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年度工作部署落实会。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同志和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早清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雨露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月10日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宣传委员薛平军同志传达3月11日学校中层干部大会暨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会议精神,支部纪检委员郑宁同志传达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支部书记洪早清同志部署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洪早清同志就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办公室政研室党支部作为学校“第一支部”,要率先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和日常党建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还从政治、社会、个人等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新时代师范大学教师的个人职责与使命等理解和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为支部工作部署落实会,由陈迪明同志代表学校办公室汇报2020年工作部署,洪早清同志代表政研室汇报2020年工作部署。陈迪明同志从“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强化党办核心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统筹协调落实工作效能”“服务决策保障运转,提高文秘机要保密工作质量”“规范制度强化管理,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加强部门内部建设,创建‘五优型’的示范办公室”等五大方面,分20项对学校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和汇报。洪早清同志从17项“看得见摸得着的任务”、9项“看不见摸得着的任务”、3大类“看不见摸不着的任务”等三大方面,对政研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和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发言。他表示来校深入调研后对学校办公室、政研室两个部门有了新认识,认为两个部门充分发挥了参谋部、执行对、督导队的职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团结一心、敢打敢拼、任劳任怨的优秀团队。他指出,2020年我校工作具有“任务重、任务大、任务新”等特点,两个单位要带头提高效率,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等重要问题提前思考谋划,要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中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和政策性;要敢管善理;要早谋早成,善谋善成;要善始善终。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办公室和政研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认为两个单位充分发挥了指挥部、参谋部、督办部的职能。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特别是2020年工作,他强调,作为学校“第一支部”,两个单位要从三个方面充分发挥“举纲”的职能,带动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作为“目”来做到“纲举目张”。首先是举要点之“纲”,把握全局。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要靠学校办来“举纲”,来分解、督办、引领;要一项一项分解,同时抓住“党代会、120周年校庆筹备、书记校长亮点工程”等重点,带动全校推进要点落实,做到牵一发而动全身。其次是举战略之“纲”,把握大局,当好党委行政的“大脑”。学校办公室既是指挥部也是参谋部,政研室要努力成为智库。再次是举实干之“纲”,率先实干,当好党委行政的“帮办”。要做到带头雷厉风行,闻风而动,立即行动,立即落实。近期学校党委就落实学校工作要点率先在党委部门进行了发动,下周要在重要行政部门进行发动,下下周各分管校领导要到学院去发动,要迅速行动起来,推进学校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