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凝聚共识 凝聚力量 学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校情通报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工会常委、教代会执委通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成绩、2020年工作要点及疫情防控情况。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及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代表学校全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成绩、2020年工作要点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五新”成果: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开放发展展现新格局、民生工程有了新亮点。

    查道林就2020年工作要点的10个大的任务、40项重点工作、208条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介绍。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新征程的开篇布局谋划之年,也是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之年。今年的工作要点经过了多轮征求意见、多轮常委会专题研究和多次修改,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他表示,今年的工作要点考虑全面,要点内容实,易于任务分解、落实、考核。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发挥集体智慧,按照学校对工作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决战决胜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扛起责任抓落实。

    查道林表示,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六项举措”精准发力,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校园疫情蔓延得到有效遏制,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得到最大限度保护,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决策部署,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会代表们过去一年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9年学校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在老领导奠定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艰苦努力、共同奋斗,部党组的关心和领导及参会代表们的大力支持。

    赵凌云强调,2020年是华师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我校既要通过两手抓、两手硬、两决战,最终取得两胜利,也要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真正推动2020年学校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更重要的是,要为华师的未来谋篇布局,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等方面汇聚力量。学校将进一步为老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工会、教代会等群体创造履行职责的条件,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郝芳华表示,学校2019年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2020年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学校抗疫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丝毫不能落下,必须团结一心,抢抓机遇,以百倍的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郝芳华代表学校作了三点表态:一是将坚定信念,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斗争。学校将继续咬紧牙关,积极深入社区一线,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关心和保障师生困难需求,紧紧依靠师生群众,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二是将苦干实干,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是校党委向全体师生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学校全年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学校将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逐条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将攻坚克难,全力完善各类条件保障。学校将继续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全力完善各类条件保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征求了部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校党委决策部署,感谢校党委关心支持。

    (审读人:吴敬东、罗高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