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暨机关党委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暨机关党委年度工作部署会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李鸿飞及机关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65人参会。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会上,查道林就学校机关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就机关党委创建“三型”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机关是学校运行的中枢、学校决策的参谋部、学校工作落实的战斗队、师生员工的服务点。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学校工作落实的表率,要做学校工作的红色“引擎”。他强调,机关党委2020年的工作要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保持初心使命的定力;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机关执行力;以基层党建为根基,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以文化建设为阵地,提高机关党委凝聚力。对标争先,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学习,把“知行”落到合一上;建设“服务型”机关,管理中服务,服务中管理,把师生放在心上;建设“创新型”机关,把工作抓到点上,精准施策。

    陈厚丰介绍了2020年度上级纪委及学校纪委监察工作的重点,并就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五项基本要求。他指出,机关作为承上启下的枢纽,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要在思想作风上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领导作风上做到强化民主集中制,落实立德树人;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务实求是,担当作为;在学习作风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生活作风上做到严格自律,遵纪守法。

    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机关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从时间、空间和工作的维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接续奋斗中担当使命。2020年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谋划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是“十四五”规划、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的起始年。学校工作落实的起点在机关,作为机关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在学校工作全局中带头实干。机关是学校的车头,关键是要动起来,干起来,机关工作的执行力是关键,要强化党的领导,做到落实要点担起来,抢前争先要动起来,解放思想谋起来。三是在工作推进中开创新局面。要进取,对工作要有更高的追求,校外,要向标杆高校学习,校内,要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要创新,做到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流程创新;要服务,要通过服务来优化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干部生态;要活泼,要通过开展有益于机关干部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大家心收起来,干劲鼓起来,身心健康起来。他强调,机关各支部要做到“率先开展支部活动、率先回归平常心、率先回归工作模式、率先推动要点实施”。

    郝芳华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机关各部门在工作落实中要突出快速。强调时间观念,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加快工作节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谋,早谋划,真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每一项工作要有时间表、任务书,要挂图作战;要突出细致。只有把每项任务、每项工作、每个项目、每条措施,抓好、抓细、抓到位,确保每个细节每个环节高标准要求到位、把关到位,才是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工作;要突出创新。要用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思维去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两手抓,两手都能硬。要善于学会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去分析方法,分析问题,用新的举措去解决问题。不能“一刀切”,也不能照抄照搬,要理清重点;要突出务实。工作重在落实,不落实计划都是空话。我们要以敢于负责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以恪尽职守为荣,以消极懈怠为耻,提高工作执行力。要敢抓真抓,一心为公,努力在实践中解决矛盾,化解矛盾。她强调指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引领示范,勇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急先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审读人:王雨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