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3月11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报告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虽然在当前形势下,我校线上工作、线上学习的状态还需要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但中心工作一刻也不能停顿。学校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全面稳步推进各项中心工作。郝芳华着重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国际化和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合作办学与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十个方面、40项任务,对我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于如何落实好2020年工作要点,郝芳华强调,广大中层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聚焦中心任务、推进跨越发展,不断锤炼政治担当、落实责任担当、彰显使命担当;各部门、各单位应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振奋精神,注重协同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个学院(中心、所)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和学校一起推进好学生的教学、毕业和就业工作,确保抓早、抓实、抓细相关工作。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要用切实可行的规划、扎扎实实的行动,开好头起好步,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奋勇之心,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赵凌云指出,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体现了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要求、教职工的愿望、学校长远发展目标、近期发展需要和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的经验,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

    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对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决战决胜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下阶段湖北武汉的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当前我校的首要任务依然是疫情防控。接下来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加强校园防控工作、解决民生需求、保障广大教职员工身心健康、加快准备抗疫物资和空间、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谋划好提升基建后勤办学条件、完善健康管理体系、融合升级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培养学科新增长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五个方面工作。二是要只争朝夕抓落实。今年是我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之年,使命重大而光荣,要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战略,为迎接120周年校庆,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走向新辉煌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在继续推进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线上办学的基础上研究政策,在抗疫不放松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扛起责任抓落实。推进工作要点要做到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年度目标。工作要点是党委行政及全体中层干部对部党组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军令状,要向群众公开发布,通过党委导、校办督、巡察察、群众管的机制推进落实。

    (审读人:罗高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