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量:

    1月9日,我校2019-2020学年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出席,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会上,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相关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

    任友洲对学校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今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稳定,实现了无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的“三无”目标,较好地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针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形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讲政治和保全局的高度来对待;要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一切不利于安全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不被追责。

    赵凌云围绕“重视”“责任”“到位”三个关键词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思想上要重视、站位上要提高,要正确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学校整体发展形势良好,但安全事故不断,低级错误还有发生。这些都说明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还很薄弱,法制观念还比较淡薄,风险意识还树的不牢,相关工作的落实还不够有力,责任链条的落实还不够牢;学校近日已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并在会上进行了通报警示,接下来各单位要确保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工作环节抓到位,维护生命、财产、校园安全。

    (审读人:王雨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