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7月1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实地考察,举行座谈,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调研座谈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具体指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与开放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务实拓展办学格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汇报学校基本情况

    专题汇报阶段,副校长彭南生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座谈阶段。副校长夏立新汇报了学校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围绕教师教育改革、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校特色发展等问题,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翁铁慧副部长讲话

    翁铁慧对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部属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强。学校坚持公费师范生规模与质量并重,充分体现了学校的责任和担当。学校要进一步坚定师范大学的初心与使命不能动摇。二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基层。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同向同行,形成“同心圆”。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压实党建责任。三要重视学科发展,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学科水平为重点,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学校要在双一流建设中注重特色,特别是教师教育的特色发展。四要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着力培养基础教育的领军人物。师范类高校要探索培养基础教育领军人物的新模式,学校要切实担当起培养基础教育的领军人物的使命和责任。

    会前,翁铁慧一行实地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农村研究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翁铁慧一行听取了我校思政课情况的汇报,翻阅查看了相关教学成果,并详细了解了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的建设情况。在中国农村研究院,翁铁慧实地察看了该院办院情况和建设成果,认真询问了该院开展农村调查的情况。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

    邮编:430079 版权: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